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周庄实小教育集团:快来围观,周小乐群娃上央视啦!
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7日晚,周庄实验小学的娃娃们激动地等候在电视机前,因为当天晚上19:30,CCTV-11戏曲频道《宝贝亮相吧》将云连线周庄实验小学,展现周庄实小“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成果。

节目中,周庄实小二胡班班主任卢桂香老师作为成长推荐官隆重推荐周庄实小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随后,周小的乐群娃娃们展示了二胡合奏《光明行》和锡剧《江姐》选段。几十位乐群娃手持弓弦,同声齐奏,旋律明快,振奋人心;清脆的童声,婉转的唱腔,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专家进行现场点评,认为周庄实小的这两个节目,气势宏大,令人震撼,学生状态饱满,表现得淋漓尽致。

周庄实小执行校长钱丽霞和二胡班、小锡班的学生范语桐、周清怡与央视主持人连线互动。

钱丽霞表示,锡剧和二胡对每一个江阴人来说都有割舍不断的情感,选择锡剧和二胡进校园,是对江阴地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此外,周庄实小的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还有古筝、面塑、武术等。

范语桐和周清怡谈到,传统文化并非遥不可及,经过小锡班的学习,获得了丰富的舞台经验,也收获了自信,提高了审美;在基本功练习的过程中学会了控制情绪,磨练了意志,让人更加沉稳,更有耐心。

据悉,自2016年秋第一个二胡班成立以来,周庄实小已有6个二胡特色班,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参加全国少儿春晚节目选拔赛;参加江阴电视台节目录制;参加江阴市千人二胡演出,与名家同台;优秀学员参加央视戏曲频道节目录制等;各二胡班在历年江阴市汇演中均获合奏一等奖。自2012年起,周庄实小开设乐群小锡班,培养了一批批锡剧小戏骨,他们在省市乃至全国的舞台上大放光彩:参加央视节目拍摄,参加江苏电视台少儿频道拍摄,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参加“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比赛,获得“小梅花”称号等。

悠悠二胡声,流淌在校园角落,少年的戏腔,装点着江南水乡。二胡班和小锡班的骄人成绩,是周庄实小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成功。周庄实小将努力传承乡音乡情、弘扬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在校园中尽情绽放。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