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老少携手心向党 同献戏曲颂家乡
发布时间:2022-08-12

七彩夏日多姿彩,“关工”活动喜讯传。月城镇关工委认真落实江阴市关工委、江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文件通知精神,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系列活动,通过校外辅导、教育实践、老少同台节目展演等形式深化主题。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讴歌家乡美好前景,抒发老少一起共江阴、向未来的信心决心。8月8日,江阴市关工委公布了“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老少同台节目展演(视频)评比结果,经专家评审,市关工委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我镇关工委选送的锡剧《人说月城好风光》喜获一等奖。同时该节目将作为公演节目参加9月中下旬全市老少同台展演。

月城是小戏之镇,享有民间艺术之乡美誉。镇关工委将“传承戏曲文化、颂唱祖国家乡”作为品牌建设课题。本次由关工委自编自导的锡剧《人说月城好风光》,通过“秦皇山高景秀美”、“人说月城好地方”、“党的光辉照家乡”三个唱词片断,配上锡剧“红花曲”、“双推磨”、“沙家浜”经典曲调,将戏曲传承活动引向深入。

5名五老戏曲爱好者与月城中心辅导站16名少先队员参加本次展演(视频)活动。老少献艺配合默契,戏曲表演尽情发挥,唱腔眼神恰到好处,身段动作惟妙惟肖。“老少携手心向党,同献戏曲颂家乡”唱出了家乡儿女的共同心声,演绎了爱党爱国崇高情怀。相信,在接下来的全市展演活动中,将会发挥更出色,取得满意的成绩。

邢旦华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