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做时间的小主人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了更好的帮助青少年树立时间观念,帮助青少年掌握时间管理的方法,以便更好的进行学习。2022年8月9日上午,夏港社区校外辅导站在臻美课堂开展了主题活动——做时间的小主人。

程老师先向大家自我介绍,也介绍了本次课程的目的和内容以及时间安排。然后通过折纸游戏“消除大家之间的陌生感,增进之间的熟悉感。接着运用ppt向大家介绍时间管理的概念和重要性,而在主题游戏中,老师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时间管理概念,而且跟同学们有互动。

时间易逝,我们的生活由从前的按天算,变成按周算,按月算,后来干脆按年来计算。时间一去不复返,一如候鸟过隙,呼啦啦一下子而已。时间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资源等等。对于绝大部分的人来讲,时间就是财富,是我们最大的资本。

有数据显示,我们这一生将会用21年的时间来睡觉,用14年来工作,用13年来吃饭等,剩下的时间被学习、开会、打电话、找东西等其他事情一点点占据。一天的24个小时我们无法改变,我们也无法穿梭时间奔向过去与未来,时间一旦被挥霍,任何人都无力挽回。想要成为时间的主人,掌控自己的人生,需要学会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是什么?是通过技巧、技术和工具帮助人们完成工作,实现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与其说是管理时间,不如说是管理我们个人。去掌控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哪些事情着急做,哪些事情不着急。时间管理就是在改变我们的习惯,把时间变得更富有实效,更富有效能。降低时间带来的不确定性,更有效的运用时间,提前将事情规划好,当成一种提醒和指引。

著名管理学家科维提出了著名时间管理的理论,把工作按照重要和紧急两个不同的程度进行划分,基本上划分为四个“象限”。紧急且重要、重要不紧急、紧急不重要、不紧急不重要。把我们需要处理的事情按这四种象限进行划分,然后根据不同的紧急重要程度,采取不同的措施。合理安排时间安排时间上,大家可以参考这个准则:用80%的时间和精力去处理20%重要紧急的事情。坚持四象限,五步骤,并一直坚持下去,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坚持到底。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