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五心育红苗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8-12

砾石流金,热浪翻涌。在明艳的骄阳下,夏南村校外辅导站组织学生们、五老人员、党员代表、退伍老兵等30余人到夏港各个文化场馆探访先人遗迹,学习夏港“五心”文化。

首先,为领略“初心强使命”精神,学生们来到了李良宝事迹展览馆。长江村在李良宝老书记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把建设和谐富裕幸福的长江村作为初心使命,从两座小砖窑起家,经过50多年的发展,建成了中国500强企业。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通过雕像、图片、视频、音像、文字等多种形式,了解了李良宝老书记“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实干爱民”的光辉一生,感受到他对党的无限忠诚、对村民的无比热爱。这些事迹生动诠释了李良宝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而后,在“忠心报祖国”精神的引领下,学生们来到了朱杏南纪念馆。夏港这一片热土上牺牲了许多仁人志士,烈士忠魂的事迹代代相传。其中最为著名的是忧国舍家、刚正清廉的革命先烈朱杏南。在夏南村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傅惠良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朱杏南纪念馆,听傅爷爷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先辈们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接着,为体会“爱心献社会”精神,学生们来到了吴文藻冰心故居。吴文藻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社会学家和民族学家,他的夫人冰心是中国著名的作家、儿童文学家。吴文藻、冰心关于爱的故事一直滋润着夏港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吴文藻冰心故居,夏南村党员志愿者徐描华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参观,并为大家诵读了冰心先生的代表作《寄小读者》,优美而温馨的字句滋养了每一位小读者的心灵。

随后,在“孝心敬长辈”精神的引领下,学生们来到吴孝子牌坊前。吴孝子是明朝年间的吴凤,因其孝母事迹感天动地特意立碑纪念,其精神润泽夏港沃土,与万安桥一起交相辉映。接着由尽心尽力侍奉婆婆37年的夏港好儿媳“无锡好人”陈亚琴为同学们简述其事迹。此番学习,令同学们孝敬父母长辈的意识更加浓烈。

最后,因着“恒心创事业”精神的支持,学生们来到了大禹广场,由夏南村关工委五老人员时兴才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大禹历经重重艰难困苦最终治理好夏港河的故事,学习其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

上午的时光热烈而短暂,打卡了各个文化地标建筑后,同学们对夏港的五心精神——初心强使命、忠心报祖国、爱心献社会、孝心敬长辈、恒心创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此番精神文明学习亦会贯彻到他们学习生活的各个角落。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