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学习防范诈骗 遨游民间故事
发布时间:2022-08-12

立秋虽至,阳光却依然耀眼。新的一周校外辅导站暑期活动拉开帷幕。

首先,由江阴青年志愿服务联盟的青年志愿者为同学们讲授防范诈骗安全教育课程。由提问入课,从身边接到诈骗电话为切口,老师娓娓道来,同时鼓励同学们说出自己身边的诈骗实例。沉浸式课堂中,师生互动氛围热烈。在不知不觉中,同学们已然对诈骗有了初具雏形的防范意识。

随后,夏港实验小学的蔡海峰校长为学生们带来“理响临港 声入实践”阅读课程。蔡校长围绕“故事”这一关键词展开讨论,启发孩子们思考“故事”的诞生与历史。从神话故事出发,到今日的主题“民间故事”。民间故事口耳相传,题材广泛而又充满瑰丽的幻想色彩。蔡校长结合课本,邀请孩子们讨论所知晓的民间故事。孩子们积极互动,纷纷举起小手,讲述了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白蛇传等民间故事。民间故事在历史长河经由一步步传播到达各地,具有各地的人文色彩,对后来的人们认知历史、寻本溯源有着巨大的意义。蔡校长以民间故事引入来回溯“江阴”的来源,向大家介绍了季札、春申君黄歇等著名历史人物,讲述了夏禹治港等传说故事,充满古韵,让我们领略到历史的厚重感与沉淀感。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