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童心向党 共筑梦想——“青少年日常安全自护”教学
发布时间:2022-08-12

苏港路社区“童心向党 共筑梦想”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的第三天,我们请来了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的李老师,李老师针对学龄儿童特点,特意安排了一堂 “青少年日常安全自护”教学。

本次课程围绕“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主题,开展青少年日常安全自护教育,课程大纲包括:(1)认识危险、远离危险;(2)安全标识认识;(3)提高自我保护意识;(4)遇到危险如何求助。通过课程让孩子们认识各类安全隐患,掌握安全知识,培养“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从提高安全认识认知,到掌握日常安全技巧等方面,全面讲解,有效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时不时举手提问,还表达自己对安全防护的看法和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李老师还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金典教育短片《蚊子的最后一分钟》,短片讲述一只蚊子知道生命还有最后一分钟,但它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抓紧时间列出心愿,通过努力用这短暂的一分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同学们也是深受感动,表示要抓紧宝贵时间,认真学习,放下手机,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我们也将继续提供优质服务,让这些小朋友们收获一个其乐融融、多姿多彩的假期。                                      

苏港路社区关工委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