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宣讲《伟人周恩来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8-12

2022年3月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4周年。8月6日,夏港普惠社区“巾帼好声音”宣讲团负责人吴洁,给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小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红色宣讲《伟人周恩来的故事》。

周总理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光辉一生,是矢志不渝追求革命真理、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50多年革命生涯,26年总理任期,他日理万机,把全部的精力都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政治楷模。

周恩来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在欧洲的核心人物。1920年,他团结和领导了一大批美欧的先进人士,加入中国共产党。回国以后,他成为我们党的早期骨干。从1927年开始他在中国共产党核心领导层的岗位上,工作了半个世纪。在这期间,中国共产党做出的重大决策和经历的重大事件和他的关系密不可分。周恩来本人不是军人出身,但是在中国共产党核心领导层内,他却是认识军事工作重要性、从事军事工作较早的人,任总参谋长等,拥有大量的军事指挥实践经验。

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没有中国革命道路的开辟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在寻找和确定正确的中国革命道路的问题上,周恩来是党内领导层当中为数不多的最早的几位自觉者之一,是毛泽东最有力的支持者和帮助者之一。新中国成立后,要在经济文化落后的旧中国废墟上建立一个社会主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历史格局。在艰辛探索的过程当中,周恩来协助毛泽东在治党、治国、治军,在内政、国防和外交各个领域都付出了极大的心血。

在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创造了自己特有的精神,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红旗渠精神等。这当中,最应该带头遵行的,是周恩来树立和实践的一种精神,我们把它叫做“周恩来精神”。

总之,周恩来同志做了六件事,就是建党、建军、建国、建设,四个建再加上一个思想、一个精神。思想就是为毛泽东思想形成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精神就是树立了周恩来精神。四个建,一个思想、一个精神,这是周恩来为我们党,为人民,为我们国家,为我们民族做出的贡献。伟人的丰功伟绩深深打动着我们,伟人开创的事业需要千千万万的党员前仆后继继承和发展下来。我们应该更加认识到唯有坚定不移地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坚定不移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