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夏港景贤村校外辅导站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2-08-12

蛙声喧夏夜,又是一年暑期到!就在这里书声琅琅满屋溢,笑声阵阵出窗来,这不跟我一块去看看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街道关工委工作部署,为青少年提供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平台,引导青少年度过一个文明、愉快、有意义的暑假。景贤村“喜迎二十大童心共筑强国复兴梦”校外辅导站暑期夏令营火热开班,共有16位小朋友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站游消防体验馆习安全小知识

“火电无情,生命无价,安全第一,预防在先。”消防安全防护知识与意识对孩子们来说至关重要。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夏港景贤村校外辅导站夏令营课堂携小朋友走进江阴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在这里,消防中队的讲解员给大家介绍了消防车里各种用具的正确用法和消防的历程,向大家展示了危险品点燃实验、灭火器电子模拟灭火实验等,最后还组织大家进行了火灾现场模拟演练。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小朋友对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全面提升,小小消防梦在心中生根发芽。

第二站走进法治电影课堂让成长远离欺凌

如今校园欺凌越来越低龄化,为了让大家了解校园欺凌,增强大家的防欺凌意识,江阴共青团“益+青”青年志愿者给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欺凌互动学法课。课上,老师采用“生动讲解+趣味游戏”的方式,通过《少年的你》片段赏析,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及其表现形式,剖析校园欺凌的危害及校园欺凌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最后老师还教授了大家遇到校园欺凌时的自我保护措施,高效引导学生避免校园欺凌,对欺凌说“不”。

我村校外辅导班课程精而优、博而广,包含参观学习、手工绘画、实践教育等内容,将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充实、有趣的课程体验。后期我们还特别设置了“与榜样同行”课程,让小朋友见证我村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通过切身观看、思考和沟通,从榜样身上汲取学习方法和动力,勇于撑起理想和希望的双桨去追梦。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小朋友提供精准、持续的贴心服务,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大家敬请期待。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