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做好情绪管理 从“绘本阅读”开始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并让孩子们通过绘本阅读学会掌控自己的情绪,进一步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花园社区妇联特邀请城中中心幼儿园教师、三级心理咨询师陈俞英老师给营员们带来情绪管理绘本阅读活动。

活动中,陈老师给大家带了精彩的绘本故事《杰瑞的冷静太空》。故事讲述了小男孩杰瑞因为摔了一跤,打碎了为爸爸生日做的陶碗,回到家后大发脾气。在妈妈的引导下,他建立了自己的“冷静太空”,学会了控制自己发脾气的方法。

在陈老师的耐心引领下,小朋友们慢慢步入杰瑞生活的世界,感受小主人公杰瑞的情绪变化,懂得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掌控好自己的情绪。阅读环节结束后,营员们还一起通过画笔设计了属于自己的冷静太空。

“每个孩子都会生气,一如我们成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关键是如何排解,为孩子寻找正确的排解渠道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陈老师的循循善诱不仅吸引着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参与,还让家长们纷纷点赞get到了新的亲子沟通技能!

小绘本,大教育。花园社区希望通过绘本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种子!用心呵护,用爱护航,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