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学急救常识 化身“急救侠” 为生命护航
发布时间:2022-08-12

进入暑期,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已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增强孩子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8月10日上午,西大街社区关工委校外辅导站联合人民医院门诊党支部,在社区会议室为夏令营营员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急救常识 化身“急救侠” 为生命护航的暑期急救知识讲座。

活动中,人民医院门诊党支部计丽娜护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为营员们讲解了常用的急救知识和脱险技巧,并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简洁、生动地让现场的营员们了解了烫伤,溺水等意外发生的处理办法急救的基本要领。在授课过程中,营员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计老师用人体模型为营员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术(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技巧,接着,营员们在计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帮助下,纷纷扮演起“小小急救员”,在模拟演练中将每个动作做到规范、标准。孩子们活学活用,个个争当急救小能手。现场袁馨依小营员说:“老师讲授的一些急救知识对我来讲非常有用,假如以后遇到危险或意外,我们就不会惊慌失措了,说不定还可以帮助别人处理呢!”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形式既使营员们学到了基础又实用的急救知识,又提高了在紧急状况下的自救能力,而且增强了互救及帮助周围人保护生命安全的能力,给营员们打造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奠定了扎实的安全知识基础。生命没有如果,学会急救知识,是珍爱他人的生命,更是关爱自己的生命!

澄江街道西大街社区关工委校外辅导站

袁玉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