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师指路
暑假一定要带孩子去这6个地方,比补课强100倍!(一)
发布时间:2022-08-01

暑假里,家长们都在策划着假期该让孩子干点啥。总不能让孩子每天待在家里看电视、刷手机,有家长主张带着孩子出去旅游的,多见见世面。

之前有一篇文章在家长圈中热传!文中提到了一位高管妈妈,月薪三万以上,孩子放暑假一个月三万还不够,而其中大部分的支出是在外游学上。其实,想让孩子见世面、增长见识的地方有很多,并不是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各位家长不妨趁着暑假的大好时光,带着孩子去下面这些地方,胜过去课外辅导班呢!

1.图书馆

这个世界上无穷无尽的除了时间,还有知识。不同的是,时间流逝抵挡不住,知识却可以主动去探求。知识,学问,使人通达,使人平静。

图书馆,孩子一日游的最佳选择。藏书越多,给孩子的震撼越大!孩子不爱学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觉得读书没什么乐趣,觉得学习没什么用。任何事情,兴趣都是最好的老师。跟孩子在图书馆泡一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身处书的海洋,当孩子看到周围的人都在读书,也会很自然地加入进去。

我们要做的就是“随他去”,不要急于纠正,不要布置任务,由着孩子的兴趣。等他发现了喜欢的内容,也就能够体会到阅读的快乐。

▣ 提示:

1. 不同地方的图书馆有不同的开放时间和开放条件,去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哦!

2. 在图书馆也要提醒孩子遵守秩序,要衣冠整齐入内。

2.博物馆

曾经,一套“郑州小升初试题”刷爆了各大朋友圈,家长纷纷表示被难哭。很多家长表示,什么押题辅导班、名师一对一,简直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还不如让孩子多出去旅行长见识!再看看这两年不断涌现的各类叫好又叫座的文博类电视节目,这些都说明了一件事儿,那就是“博物馆火了”,逐渐走进了主流大众的视野。

一到暑假,全国各地的大小博物馆都会结合暑期,推出一些适合孩子的活动,可以说是丰富多彩。

所以,爸爸妈妈们不妨趁着暑假的大好时光,带着孩子们走进博物馆、美术馆,去看看特别的展览,去欣赏经典的文物或者美术作品。

暑假带着孩子去这些地方,胜过去课外辅导班呢!

▣ 提示:

1. 在博物馆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博物馆中很多展品都放在玻璃柜中,爸爸妈妈一定要小心,不要让孩子磕碰住哦!

2. 在博物馆中一定要遵守秩序,不要大声喧哗、追逐打闹,禁止拍照的地方咱们也不要以身涉险。

3.风景优美的乡下

现在的孩子们,常常享受着城市带来的便捷,在他们小小的认知中,总以为世界就是他们平时接触到的幸福模样。

趁暑假,不妨带他们去农村,体验一把忆苦思甜吧!乡下有潺潺的溪流,有漫山遍野的花草,有唱歌的小鸟,有浅游水中的鱼儿。孩子的心会因为天地的广阔而快乐无拘束地舞蹈,会因为天蓝水清、泥土芬芳而变得润朗、有灵性,会因为人纯、情真、花美而越发宁静豁达。

▣ 提示:

1. 乡下很多河流、小溪,有的未经开发不知深浅,不建议带孩子游泳,可以河边看一看,捡一些漂亮的鹅卵石。

2. 做好防护措施,很多孩子去乡下回来后,身上都会有很多被蚊虫叮咬的痕迹,所以我们一定要多带一些喷剂、风油精等。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