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周庄实小教育集团:锡剧小明星——卞文浩
发布时间:2022-07-25

2022年7月5日,江阴市周庄东区实验小学六年级4班的卞文浩同学参加江苏省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比赛,表演锡剧《李三娘》选段“炮竹声声送旧岁”,荣获业余A组“小梅花”称号。该作品被推荐报送中国剧协参加2022“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终评,同时还将在2022年暑期央视戏曲频道《宝贝亮相吧》栏目播出。

2018年,刚上二年级的卞文浩有幸选进学校小锡班,开始师从江阴市传承中心国家二级演员邓喜荣、许昊等老师学习唱念、形体及锡剧经典唱段。刚开始陌生的无锡方言给他的锡剧学习带来了许多困难。勤奋好学的他,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字一句地模仿学唱,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他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天赋使然的他每天训练时都能高效地完成学习任务。

在锡剧学习的道路上,卞文浩同学凭着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的学艺品质赢得了累累硕果。

2019年,参加江阴市小锡班文艺汇演,和卞思语表演的对唱《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获得二等奖。

2020年,参加江阴市小锡班文艺汇演,表演的单唱《江姐》选段“喜见隔江一盏灯”获得二等奖。

2020年,在“暨阳锡韵飘香•梨园芬芳绽放”江阴市锡剧进校园十周年成果汇报演出中,担任锡剧实验教材联唱的领唱。同年被评为“江阴市学校小锡班优秀学员”。

2021年,参加江阴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小锡班“学党史•唱廉洁•守正气”专场演出,节目《选班长》获得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2021年,参加江阴市小锡班文艺汇演,单唱《李三娘》选段“炮竹声声送旧岁”获得一等奖,并获得“小芙蓉奖。” 再次被评为“江阴市学校小锡班优秀学员”。

卞文浩同学用勤奋和汗水传承锡剧艺术,让更多的人爱上锡剧文化。小小锡剧娃,不负春光,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