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江阴中专橄榄球队勇夺省运会铜牌
发布时间:2022-07-01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橄榄球(17-18岁组)比赛于2022年6月18日-6月23日在靖江体育中心举行。无锡市代表队江阴中专橄榄球队12名运动员在领队陈志峰、主教练张伟、副教练陈铭、张立军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为期6天的角逐。

江阴中专橄榄球队首次参加省运会,教练组非常重视,赛前观看对手视频,赛中针对性布置战术,科学采用换人策略,所有运动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成功从小组赛中突围,杀入四强。

在淘汰赛中,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扬州队,队员虽然拼尽全力,但仍遗憾败给对手。与宿迁队的铜牌争夺战中,教练员及时调整战术,赛前通过视频分析对手特点,采用重点防守角色球员的战术。但面对铜牌争夺,球员有一定思想包袱,开场不久被迅速进入状态的宿迁队打入一球。教练员张伟及时换人,收获奇效,来自电气系20106班金浩杰打入一球,很快高伟志打入第二球,就在比赛读秒结束前,来自电气系21136班陈建澎再入一球,以15:7战胜对手,获得省运会第三名。

江阴中专橄榄球队是无锡市队校办项目,由无锡市体育局、江阴市体育局、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体育运动学校、江阴中等专业学校五方联办,成立于2020年12月,是一支竞技类专业球队。江阴中专非常重视橄榄球队建设,认真组织选拔运动员、改善运动员宿舍设施、安排橄榄球队专用食堂和浴室、选配专业的营养师,特别是5月份疫情封闭校园期间,全力保障橄榄球队训练、食宿和运动员健康。

在备战省运会期间,无锡市体育局、江阴市体育局、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体育运动学校的领导多次来校视察并慰问球队。

江阴中专橄榄球队共有甲乙丙三个组别,本次甲组是无锡市代表团参加省运会的第一个项目,成功完成赛前既定任务。接下来江阴中专橄榄球队乙组和丙组球队将在8月份再赴省运会赛场,参加两个组别金牌的角逐。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