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心手相牵,让民族团结之花精彩绽放
发布时间:2022-06-24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实践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营造爱党、爱国、爱民族的浓厚氛围,文林中心幼儿园于6月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使全园教师及幼儿更深层次地感受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一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幼儿园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教师学习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集体学、分组学、自主学等形式,让教师对民族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

二是积极组织团结故事宣讲。为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意识,全园掀起了民族团结故事宣讲热潮。宣讲以年级为单位,教师们用朴素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民族共同开拓辽阔疆域、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各民族同胞荣辱与共的生动故事,宣讲内容真实感人、催人奋进,深刻体现了各族人民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各班还将民族团结故事融入教育活动之中,让幼儿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使师幼受到了一次民族团结教育的洗礼,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

三是有效推进团结实践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对少数民族儿童的关心和关注,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实践活动。6月1日,该园少数民族儿童欢聚在一起,开展了“同心筑梦向未来,民族团结一家亲”庆六一长卷画活动,孩子们用纯真的感情、灵巧的双手、丰富的想象力勾勒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画面,表达着孩子们对民族团结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递着他们对祖国和谐发展的美好祝愿。幼儿园行政领导还为少数民族儿童赠送了精美的绘本,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56个民族团结一心,就能把祖国建设得繁花似锦;56个民族相互扶持,就能把祖国建设得繁荣富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在全园师幼内心播撒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树立了民族团结的思想理念,营造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该园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精彩绽放!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