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谁是球台潇洒客,银球尽在拍中吟
发布时间:2022-06-24

久有凌云志,今有争芳荣”。初夏的热浪振奋着文小乒乓健儿火热的心,在6月16日——6月19日结束的江阴市青少年体育联赛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文小16名乒乓健儿奋勇 “乒”博,再创佳绩。

本次比赛共参加四个组别,分别获得三项团体冠军和一项团体亚军,个人单打比赛中获得三个组别的单打冠军,16名选手共获得27个团体、个人名次,获得该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

文林小学是江苏省奥林匹克青少年俱乐部之一,也是无锡市乒乓球传统学校,学校秉承“崇文弘博,育林风雅”的校训,致力于学校乒乓文化的根植和涵养,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在不断强化学生体质健康的时代要求下,该校把乒乓作为一个有效抓手,着重在场地建设,师资配备,课程开发,资金支持上做好文章,在祝塘镇政府大力支持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下,学校乒乓项目发展迅速,目前室内场馆面积600平以上,有20张球桌,室外8张球台,配备了3名专职教练,2名助教,依托俱乐部开展乒乓课程和训练,在社会企业家的支持下,成立了俱乐部支持该校乒乓项目的发展。

为了更好地发展乒乓运动,该校和同为无锡市乒乓传统学校的文林中心幼儿园联动发展,资源共享,把人才的选拔重心下移,同心同力,携手发展。

比赛是最好的练兵场和磨刀石,刻苦的训练要通过比赛来锤炼,汗水要通过竞赛来检验。文小乒乓健儿在本次比赛中尽显潇洒,相信他们会以此为新的起点,整装待发,在无锡乃至更高级别的比赛中,不断超越,让精彩人生在银球的跳跃中得以升华。

(作者:孙惠斌)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