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参观小学初体验 幼小衔接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了帮助大班幼儿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生活及环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2022年6⽉15⽇上午,江阴市长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幼⼩衔接之参观⼩学活动。

活动前期,老师们通过晨间谈话“我心目中的小学”与孩子们聊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让幼⼉提前做好学习和⽣活上的准备。

活动当天,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江阴市长寿实验小学。一进入校园,大家就受到了小学老师的热烈欢迎。跟随着小学老师的脚步,孩子们一路参观,泉涌如注的喷泉、美丽幽静的紫藤长廊、高大明亮的教学楼、平坦宽阔的操场、干净整洁的食堂……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那么新鲜,他们边走边聊,对校园的每个角落充满着好奇和期待。

随后,孩子们来到四楼小剧场,欣赏了小学的哥哥姐姐精心准备的节目;聆听了小学孔老师带来的绘本故事《小公鸡和小鸭子》;参与了谜语互动游戏。孩子们也登台表演,把精彩的歌舞呈现给大家,获得了小学老师和哥哥姐姐热烈的掌声,戴校长还亲自给获奖的小朋友颁发奖品,场面非常热闹。

最后,一年级的学生代表为孩子们送上了小学寄语,一首简短的诗歌,概括了小学生的规章制度,相信通过儿歌的提示,孩子们都会努力争做合格的小学生。

通过参观,孩子们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为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开始新的生活。

撰稿:谢耀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