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我们都是一家人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引导幼儿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从小树立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意识,月城中心幼儿园党支部日前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以“我们都是一家人”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各班老师通过欣赏图片、讲故事等形式,让幼儿了解国旗、国徽以及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着56个不同的民族,各民族文化传统、风俗习惯、语言文字不尽相同,但人们情同手足,和睦相处,组成了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老师们还通过与幼儿谈话了解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少数民族,以及孩子们对少数民族的文化、服饰、风俗等的知识掌握。

孩子们则通过小主播等形式介绍自己了解的少数民族;通过民族服装秀,秀一秀少数民族服装。瞧一瞧,孩子们纷纷登台亮相,迈着自信的脚步,走上小舞台,定格出或可爱、或淑女、或帅气的造型,让人忍俊不禁。

大班幼儿发挥创造想象,自己亲手来设计民族服装。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勾勒出不同的民族风情服饰,激发幼儿从小爱祖国、爱中华民族文化的情感。

通过本次宣传月活动,增进了幼儿对民族团结与友谊的认识,让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融进孩子们的血液、扎根心中,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已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悄然萌芽……

顾秋玉  邢旦华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