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文林富昌幼儿园: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发布时间:2022-06-15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溺水进入了高发期。为强化全体师生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3日,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故事、儿歌、防溺水专题片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以及如何预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再现了幼儿溺水、同伴及时大声呼救、成年人借助棍子或漂浮物等将溺水者成功救上岸的场景。最后,保健老师现场示范了溺水施救的方法:首先判断孩子是否有呼吸心跳,如果没有心跳,清除口鼻中的淤泥、杂草等异物,然后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真实的场景帮助幼儿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更真切地体会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幼儿识别险情、自护自救能力,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该园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紧绷安全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为幼儿的平安保驾护航!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