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科学体测,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10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出:“幼儿阶段是儿童身体发育和机能发展极为迅速的时期,发育良好的身体、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生活能力是幼儿身心健康的主要标志,也是其他领域学习与发展的基础。”

为了能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全园幼儿的运动发展情况,全面掌握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生长发育和健康情况,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切实提高幼儿生长发育和体质水平。2022年6月8日,夏港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幼儿体能测试活动。测试中,孩子们精神饱满,兴趣浓厚。本次测试设置了:立定跳远、网球掷远、10米折返跑、平衡木、坐位体前屈、双脚连续跳6项运动项目,一起来看看我们热情高涨地体测现场吧。

体能测试结束后,教师将幼儿的体测数据按照标准进行统计分析,并将数据记录表登记保存。通过本次体测活动,使教师更好的掌握幼儿的体质情况,更加了解不同年龄段幼儿在动作发展中的优势与不足,在以后可以有计划性地开展促进幼儿动作发展得体育活动,并在活动中根据幼儿个体差异进行指导,有效地促进幼儿体能水平的不断提高,从而推进幼儿体、智、德、美各方面的协调发展。

撰稿:缪静月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