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验幼儿园:珍爱生命 共“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6-08

疫情的爆发,牵动着大家的心。面对疫情,人们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为了守护生命,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投入到了抗疫的战“疫”中,“生命”这个永恒的话题也萦绕在人们心头。面对疫情,孩子们不免会担心、害怕。为了让幼儿生动形象地了解生命的意义,加强幼儿对疫情知识的积累,解答孩子对生命、死亡的困惑,疏导恐惧悲伤的情绪,帮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疫情中的你我他”为主题的生命教育活动。

老师们围绕主题,挖掘疫情中的点滴,结合自身风格,精心准备,将游戏化理念渗透到各个环节中,生动的语言、有趣的情节、直观的画面激发了幼儿的兴趣,丰富了幼儿的体验。黄婷老师的体育游戏《绿码保卫战》,以打败病毒保卫绿码的游戏情节,了解了疫情中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发展了幼儿的协调性和身体力量;沈咪咪老师的综合活动《方舱医院》,通过图片,孩子们深入了解了方舱医院的基本结构,通过合作完成了自主设计方舱医院的任务,感受了团结的力量;杜静静老师的绘本《下一个春天》,以一只猫的视角,帮助幼儿认识了疫情中人们各种各样的工作,了解了不同岗位上人们为防疫默默奉献的精神,认识了生命的价值;龚费丹老师的语言活动《当我害怕时》,孩子们在说说、玩玩中认识了疫情期间害怕的情绪,掌握了在害怕时克服这种情绪的多种办法;沈炯烨老师的《宅吧,绿豆》,从绿豆出发,感受宅家活动的丰富和充实,在操作中体验了亲子间的情感和生命的延续。疫情中的你我他,成了直观形象的教育素材;一个个精彩的活动,赋予了教育以生命活力。孩子们在互动中体验着成功的喜悦,在欢乐中提高了各种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幼儿园的生命教育工作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与内涵。通过比赛,教师们丰富了生命教育的认知和内容,提高了活动的设计和组织能力,将生命教育融入到疫情的发展中,使生命教育课程可持续发展。

黄婷 丁冬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