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文林富昌幼儿园:浓情端午,乐享传统
发布时间:2022-06-06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端午习俗,感受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文林富昌幼儿园于6月2日开展了“浓情端午,乐享传统”端午节主题活动。

知端午

老师们通过讲述故事、欣赏图片、展示视频等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等传统习俗。孩子们知道了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品端午

每逢端午节,大家都会吃又香又糯的粽子来庆祝。清香无比的粽叶、甜蜜蜜的香枣、干净软糯的香米,小手轻轻剥开粽叶,慢慢品尝,孩子们在分享和品尝中感知“舌尖上的端午”。瞧,孩子们还用小画笔将一个个可爱的粽子画在了纸上,制作成了色彩鲜艳的手工粽子,真有趣!

庆端午

“五月五,过端午,划龙舟,敲大鼓。一二三四五,你包粽子我跳舞。”在颂童谣、手势舞等庆祝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历史与文化内涵,萌发了爱国主义情怀。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孩子们通过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直观地感受到了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体验到了节日带来的乐趣,更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