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验幼儿园:浓情端午 “粽”意满满
发布时间:2022-06-06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的生活经验,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祝塘实验幼儿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浓情端午 “粽”意满满”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结合多媒体课件、儿歌,引导幼儿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同时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特点,设计出了丰富多彩的参与式体验活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诞生了;一声声朗朗的童声、一个个稚气的动作,洋溢着端午的节日氛围;老师们追随幼儿兴趣,走进民俗文化,“粽想美好”、“与粽不童”、“舞龙狂欢”、“七彩手绳”……孩子们在系列主题活动中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中国民俗节日的独特魅力。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不仅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更让幼儿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别样文化,进一步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在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中,体会快乐而有意义的时光。

金佳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