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巧手扮课堂 欢乐迎虎年
发布时间:2022-01-19

时光从日历上一页页飘落下来,又来到了岁末年尾。牛年悄然而去,虎年款款而来。以什么样的方式迎接虎年呢?近日,江阴市大桥中心小学白杨中队的队员们开始了他们迎新之旅。

“我知道新年要贴对联,我要写一幅对联。”“新年要吃鱼,寓意‘年年有余’,我们可以在新年海报上画一桌年夜饭。”白杨中队的队员们正在分享自己了解新年文化。

老虎有什么寓意呢?虎年如何表达新年祝福更有特色呢?队员们对虎文化的了解不深,在老师的帮助下,他们去书中,并做了分享。几张不织布、一把剪刀、一卷双面胶,在队员们的手中变幻成了一个个虎年挂件。

怎样让班级有新年的氛围呢?队员们选择用自己巧手装扮教室。搬来凳子,你递,我贴,一时间,班级的各个角落焕然一新,暖意十足。

最后,进行了手工课堂的总结和表彰。在综合几次课堂表现后,黄山社区校外辅导站的章老师和白杨中队的辅导员评选出了第一期“想象缤纷”手工课堂的“手工小达人”和优秀家长志愿者,并且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队员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想象缤纷”手工课堂从9月开办至今,共开展了5次活动,以“八礼四仪”为载体,结合中华传统文化,把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作为手工课的重要内容,引导青少年践行“八礼四仪”,争做时代好少年,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手工课堂会一直延续下去,提升校社合作水平,协力共赢,打造成黄山社区校外辅导站特色品牌项目!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