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展现社团风采 放飞米娃梦想
发布时间:2022-01-14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校逸趣少年宫各社团活动的高效开展,彰显学校特色课程建设,检验社团活动成效,近日,长寿实验小学进行了一年一度的社团考核工作。本次考核由校领导和行政团队组成考核组,对逸趣少年宫的校级社团进行了现场考核评比。

考核中,各校级社团辅导老师和小米娃们精心准备,或展演,或汇报,或实操,或比赛……不拘一格,形式多样,每到一处,米娃们都跃跃欲试,把自己这一学期的收获呈现给评委老师,充分展示了社团活动的风采。

学科拓展类社团,满足了米娃多方面发展的需求,对培养米娃全面发展、补充延伸课堂教学以及拓展米娃知识领域,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米娃们参与着,体验着,合作着,收获着,幸福着……

科技活动类社团,培养米娃的动手实践能力,让米娃在实践活动中观察、思考、操作、体验,产生探索并研究的欲望,从而培养了他们的探究意识和创新精神,让米娃从小就成为一个具有探究意识的人。

文学艺术类社团,精彩纷呈。美术社团的米娃们妙笔生花,绘出别样风情;合唱社团的米娃们童声合唱,唱出天籁之音;舞蹈社团的米娃们舞姿优美,跳出独特韵味;书法社团的米娃们专心致志,写出汉字之美;锡剧社团的米娃们精神抖擞,唱出锡剧精华……通过合唱、舞蹈、传统锡剧、美术、书法等社团课程,培养了米娃正确的审美观念和审美能力,陶冶了情操,提高了文化艺术素养。

体育健身类社团的小米娃们身姿矫健、活力四射……在阳光底下尽情奔跑,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提高了米娃的身体素质,培养了米娃们勇敢坚强的意志、活泼开朗的性格和健康的体魄。

考核组依照《逸趣少年宫校级社团考核表》的考评细则,通过现场考核、查看作品、访谈师生、了解活动开展的情况等方式,认真地开展考评工作,最终评选出了8个“2021年度逸趣少年宫优秀社团”。

逸趣少年宫社团活动为米娃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让他们的未来多了一种可能,增加了一个选择余地。米娃们在活动中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开阔视野,锻炼能力,找到自信,发展特长,收获成功感和幸福感。

(供稿:李丽)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