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月城镇举办“缤纷冬日”校外教育辅导站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1-14

为开创新时期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工作新局面,在2022年缤纷冬日寒假来临之际,月城镇关工委在镇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校外教育辅导站骨干培训班。近20位五老辅导员骨干、新聘校外辅导站副站长及镇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培训活动。镇关工委副主任计松仁主持活动。会上,镇关工委领导为2021年暑期活动优秀教案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国新组织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概述了近年来校外教育辅导站条线工作取得的成绩。热情赞扬老同志“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希望大家以崭新的姿态、迈开坚实的步伐迎战2022年,为进一步提升校外教育辅导站质量水平再作新贡献。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重要讲话为指导,不忘办站初心,坚持为青少年服务方向,增强做好校外教育辅导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光荣观。二要优化辅导站活动。不仅要做好“缤纷冬日”、“七彩夏日”重点节假日辅导工作,更要在常态化运作、创新发展、争创特色上下功夫。三要新、老辅导站副站长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注重和学校、村(社区)、教师义工、企业密切配合,为提升校外辅导站质量打下扎实基础。

镇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邢旦华作了“用情用心、做好校外教育辅导工作”的讲话,并对业务工作作了具体指导,对全镇缤纷冬日活动作了科学布置:防疫抗疫、安全第一;活动形式、小型分散;活动内容、丰富多采。

培训会上,下塘村校外辅导站副站长、月城总站教研员唐燕2位五老优秀辅导员作了交流发言。言语之间表达了她们对辅导工作的挚爱和尽心尽力服务关工的真情实感。

培训期间,骨干辅导员仔细阅看镇、村(社区)关工委台账资料,认真制订切实可行的缤纷冬日活动计划。通过培训学习,大伙得益非浅,表示要尽己之能,为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付出真爱。

邢旦华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