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江阴学院学生斩获省纺织服装院校服装设计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2-01-14

12月11日,2021年江苏省纺织服装行业服装设计制作职业技能竞赛、2021“江苏工院杯”江苏省纺织服装院校服装设计大赛决赛暨2021“一带一路”院校学生服装设计国际邀请赛在江苏南通圆满落幕。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名师工坊学生陈秋霞、魏权训的设计作品《瓷韵》在大赛中斩获金奖,刘微、颜星瑶的设计作品《浮生》获入围奖,陶颖彦、潘红梅老师获“最佳指导老师奖”,江阴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江苏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承办,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大赛以“东方印象”为主题,共收到全省34所专业院校的872幅作品,31个系列作品进入决赛。作为国际邀请赛,活动得到了国际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联盟院校的积极响应,来自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一些院校的设计作品进入决赛展演环节。决赛中,31组入围选手先进行理论和实操考试,再进行现场展演,年轻的设计师们用他们的畅想和实践向观众演绎了服饰世界的“东方印象”。经过激烈角逐,选出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单项奖若干名。

金奖作品《瓷韵》,凭借优雅的江南风韵、剔透的古典内涵以及精良的制作工艺,尽显“东方印象”中的古朴凝香与纯净高雅。作品从青花瓷中提取设计元素,以服饰设计语言来表现青花瓷的艺术魅力。在服装色彩上选择青花瓷经典的白色和青色进行搭配,面料以柔软网纱与挺括缎料相结合,展现青花瓷刚柔相济的独特美。造型上以夸张的手法塑造出青花瓷瓶的形态特征,表现出华丽内敛、经典端庄的东方印象之美。

长期以来,学院服装专业以培养“现代班组长”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深化“二维互动,学赛一体”的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为江阴及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近三年来,学院师生屡次在省级以上权威专业竞赛中摘金夺银,先后获得2019年江苏省服装院校校服服装设计大赛金奖、第六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银奖等十多项荣誉。接下来,学院将以“国家骨干专业”“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无锡市现代化专业群”“无锡市名师工坊建设”“金课建设”等为契机,继续推进与巩固服装专业的建设成果,为学院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培育目标再结硕果,再添风采。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