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以“演”筑防,以“练”备战
发布时间:2022-01-12

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应对工作,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师生员工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文林富昌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新冠密接人员处置应急演练。演练前,园部召开了演练专项会议,制定了严谨的演练方案及详细流程,提前做好了人员分工及场地布置,为本次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1月12日上午9点演练开始,园部接到疾控中心反馈,一名教师被确定为新冠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园长黄丹霞第一时间向学校属地镇街教办和市教育局基教科汇报情况,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实施校园封控管理,全体师生员工立即停止聚集性活动,返回教室待命。保健医生穿好防护服,按照重点人员路线将密接人员带至隔离室。后勤保障组根据疾控要求布置场地、密接人员所在班级在班级内进行核酸检测。领导小组和保安立即调看监控,对其近日来的园内行动路线进行排查,并排查次密接者上报疾控中心。

回到班级后,老师帮助幼儿佩戴好口罩,配班老师通知家长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提供幼儿核酸预制码,保育老师做好幼儿心理安抚工作,等待开展全园核酸检测。全体师生有序开展第一次核酸采样,所有班级在教室待命,收到通知的班级组织孩子排队扫码有序等候检测。核酸检测时,各班错时错峰检查,避免相互接触,间隔1米距离,十人一组扫码,无接触依次轮流进行有序采样,采样后等待疾控报告及相关安排。检测结果正常后,师生有序错峰离园。师生员工离园后,后勤组对全园各场所及整体环境进行终末消毒,确保园内所有角落消杀干净。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全体教师应对疫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让师生员工对演练流程熟知熟记,做到科学防范、防微杜渐,切实为幼儿、家长筑起一道疫情阻击“防火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贡献力量。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