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喜迎新年 各校外辅导站欢乐多
发布时间:2022-01-12

绿园社区:寻找年味,年画里话新年
不知不觉,虎年已悄无声息地来到我们身边。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民俗传统,1月8日,绿园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了“寻找年味系列活动”之“年画里话新年”——年画制作体验活动。

“什么是年画?”志愿者老师沈萌从富有代表性的门神年画发展开始讲起,一张张生动的画面,一个个穿插其中的妙趣横生的小故事,让青少年明白了什么是年画、年画的种类、年画的寓意等知识。随后,青少年们在沈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新年礼物——年画,共同迎接2022年吉祥虎年的到来。
同时,社区为青少年们精心准备了腊八粥,在品尝腊八粥的同时感受地道的“年味”。

黄河社区:粥到年味盛,五谷话丰登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还有三天,就是腊八节了。为庆祝这一传统节日的到来,1月8日上午,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黄河社区校外辅导站带领青少年“谷画腊八”,通过手工创作,体验和传承中国传统民族文化。

谷画腊八,就是用稻、黍、稷、麦等五谷杂粮作为绘画的主要材料,在竹匾或纸盘上手工制成各种各样的创意粘贴画。志愿者老师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向大家介绍了腊八节的由来、习俗,并带领青少年认识各种颜色的五谷杂粮,让五谷入画,演绎斑斓多彩的艺术时光。活动中,青少年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通过粘、贴、拼等手法,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五谷画翩然而出……

学生代表王博:这次五谷作画精彩又有趣,我在实践中既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又提升了动手能力!

康定社区:结业仪式
1月8日,康定社区举办了校外辅导站结业仪式,标志着历时5个月、总计11次的校外辅导站系列课程落下了帷幕。

康定社区校外辅导站负责人陶佶主持了本次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陶佶宣读了本学期优秀学员的获得者,并为优秀学员颁奖,以资鼓励。仪式结束后,校外辅导站“笔墨飘香 传承不朽”书法项目的志愿者赵老师、殷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写下福字和对联,用笔墨许下对新年美好祝愿及期望。
据统计,本学期康定社区校外辅导站共开展了环境保护、手工、心理健康、书画等多项课程,有效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为他们提供一个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社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代表祁文君:很高兴获得本学期校外辅导站的优秀学员,在下学期的学习里,我将一如既往努力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学生姚志鹏:校外辅导站的学习,是我每周六最期待的,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希望下学期的学习快快到来。

新桥社区:观影《阿拉丁》


 

今天是本学期校外辅导站的最后一节课,由于临近期末,同学们忙于复习,为了给大家放松一下,今天谈丽洁老师给大家放映一部电影《阿拉丁》。

学生代表汪雨欣:即使没有神灯,我也好想要那个和阿拉丁一样的飞天魔毯,不知道这个愿望在未来科技进步后能不能实现。

学生代表叶诗雅:看到阿拉丁用自己的愿望给予精灵自由的那刻被感动了,精灵等了一千年,从没有一个主人愿意牺牲自己的愿望给予他自由,只有对他无尽的索取,在变回人类的那一刻,他热情地拥抱了阿拉丁,此时他们的身份不再是主仆,而是挚友。

新桥镇关工委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