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腊八情暧”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十二月初八是腊八节,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的传统,为了让辖区的孩子们感受腊八节的习俗和快乐,1月9日上午葫桥村“葫娃”童心驿站开展了“腊八情暖”亲子活动。首先,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腊八节的由来:一、腊八节,俗称“腊八”是指农历腊月十二月初八这一天。腊八节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二、还有一个传说是为了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一种节日习俗:相传当年,岳飞率部抗金于朱仙镇,正值数九严冬,岳家军缺衣少食,挨饿受冻,众百姓相继送粥,岳家军饱餐了一顿百姓送的“千家粥”,结果大胜而归。这天正是十二月初八,岳飞被害死后,百姓为纪念他,每到腊月初八,便以杂粮煮粥,成为习俗。

然后,志愿者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洗菜、熬粥,现场好不热闹。腊八粥粥做好后,大家分享着自己亲手熬制的腊八粥,欢声笑语围绕着大家。

最后,每个孩子还带一份腊八粥回去,与全家一起分享。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