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生活溢满书香
发布时间:2022-01-12

阅读,

是一种诗意的生存状态,

是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

是一种温暖的生命体验。

和书籍相遇,幸焉。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全力打造书香申兴,营造全村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根据申港街道党工委的部署,申兴村的计划安排, 2022年1月8日,申兴村党支部、关工委在农家书屋开展了以小学生为主体的延陵书会—-“诵读国学 传承经典” 主题阅读活动。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几乎快忘掉了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是每个中华儿女应做之事。在活动中,让孩子参与国学诵读,更是让他们从小就从经典中学做人、学做事、学说话、学礼仪,传承中华文化的精神。“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大声跟读,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加厚孩子的人文底蕴。

教育就是要孩子们从小接受这些经典的熏陶,这其实就等于有最好的导师一直跟着他们,指导他们,那他们就会少走很多弯路,少犯很多不必要的错误,将来有所成就、幸福快乐将是很自然的事。要让“明礼行孝”这一理念为申兴村注入了无穷的活力,让孩子们坚守“健康向上,和谐发展”的村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孩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成为他们终身的财富!

供稿    申港街道申兴村关工委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