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翰墨飘香,写福迎春
发布时间:2022-01-10

喜辞旧岁,笑迎新春。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春节将至,2022年1月7日,文林中心小学开展“写福字,迎新年”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传统节日“年”喜庆氛围,了解“年”的习俗。

通过一学期的书法社团的学习,同学们书写时的坐姿、执笔、笔划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书法产生了浓浓的兴趣,对即将到来的写“福”字活动,期待满满。

活动开始前,各班主任通过讲解和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福”字,了解“福”字的由来以及写福字、写春联的传统习俗,也让同学们知道了“福”字在新年中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老师为同学们铺好红纸,教他们沁好毛笔,饱蘸香墨,再用正确的姿势握好毛笔。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按照要求,慢慢运笔:一点、横撇、一竖、一点......同学们带着对新年的希望和祝福,写下了自己心目中最满意的“福”。

孩子们稚拙多姿的“福”字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营造出了新春佳节欢乐喜庆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新年的习俗,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传统文化节日的传承发展与美好愿景。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