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巧手自理 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2-01-10

为了增强幼儿自我服务意识和生活自理能力,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成为生活的小主人,文林富昌幼儿园于1月7日开展了“巧手自理  快乐成长”幼儿自理能力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规定化项目和个性化项目,各年级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别设置不同的比赛内容。规定化项目以班级初赛、年级决赛的方式进行,针对相应的比赛内容各班进行了激烈地角逐,最后选拔出5名幼儿参加年级决赛。随着一声“开始”令下,小选手们争先恐后地行动起来:穿鞋子、叠衣服、拉拉链、整理书本、夹乒乓球……每一位小选手都积极投入比赛,紧张而不慌乱,孩子们井井有条地完成各项任务,比赛氛围一度高涨。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还开展了个性化项目:叠毛巾、玩具分类、整理书包、剥坚果、七步洗手法……有的宝贝虽然动作慢了些,但在小朋友的加油声中都努力做到最好,孩子们沉浸在愉快和紧张的比赛气氛中,充分享受竞赛的快乐和挑战自我的喜悦,脸上绽放出自信的笑容。

自理能力的培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让孩子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从而享受成功的乐趣,是成长必经之路。通过这次自理能力比赛,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体验到自我服务的快乐,激发了他们自我服务的意识。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真正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期待孩子们更多的进步。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