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从小学先锋 长大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01-10

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到的时候,元月9日下午一时,北漍中心小学蓝盾中队的12名小警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顾山派出所,开展致敬人民警察,体验不一样的“警色”的主题活动。

小警察在顾山镇派出所教导员郭伯安和副所长金超的带领下参观特勤队员宿舍和审讯室。郭教导员介绍了特请队员的日常工作情况,介绍了头盔、警棍、防爆盾等专业器材。金超副所长在审讯室介绍了审讯流程。在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小警察在警察姐姐带领体验了110接处警全过程,了解了全镇视频监控网络建设情况,引导同学们尊法、守法,做合法“小公民”,同时,提醒同学们提升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预防电信诈骗等案件的发生。在篮球场,特勤队员表演了擒拿格斗操,让小警察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刻苦训练、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

活动现场,吴倜玲副校长代表北漍中心小学为顾山派出所教导员郭伯安颁发法制校长的聘书。少先队员向民警献鲜花,把精心制作的贺卡和绘画作品送给民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一个个时刻守护人民安康的挺拔身影,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打击犯罪场景,一个个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深深地感动着蓝盾中队的小警察们。北漍中心小学开展的“致敬人民警察,体验不一样的警色”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人民警察这一职业的辛苦与危险,理解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参观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任开莘表示:“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也要做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从小学先锋 长大当先锋”。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