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结伴同读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2-01-07

元月3日上午,江阴市慈善总会第四届“善客”志愿服务项目——“书香传爱,悦享成长”儿童结伴同读项目走进华士图书馆。来自华士未成年人成长指导站和华士图书馆的志愿者,与30个家庭在一起,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

第一环节:阅读分享。来自华士实验小学的志愿者老师邢维丹带来精彩亲子阅读分享课《让你的孩子爱上阅读》。邢老师从“精心选择,亲子共读”、“环境舒适,互相陪伴”、“教给方法,坚持读书”、“利用媒体,推进阅读”等四个方面,指导家长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在活动中,家庭代表还上台分享了亲子阅读的方法和感受,表演了亲子绘本剧《猜猜我有多爱你》。最后大家一起诵读古诗《元日》。

第二环节:参观体验。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华士镇图书馆,饶有兴趣地聆听了管理员的介绍。大家纷纷为图书馆的藏书之多、设备之先进、环境之优美、借阅之方便啧啧称赞。然后,家长和孩子结伴而坐,认真而安静地同读一本书,默默地交流,一起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从浓郁书香中构建良好亲子关系。

第三环节:亲子烘焙。烘焙师首先为大家作了示范,讲述了新年蛋糕制作过程中注意点,以及握刀、铺边、涂抺和装饰的方法。接着,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从蛋糕胚子的铺设开始,层层叠加,最后,装上草莓水果。当一只只新年蛋糕在手中成形,孩子们的脸上写满了开心。

书香浸润,快乐成长。本次活动,不仅为元旦节日营造了气氛,更是让大家懂得了亲子陪伴、有效阅读的重要性,感受到了爱的力量,达到了为家庭赋能、改善亲子关系的活动效果。

(华士镇关工委  赵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