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家校协作——徐霞客中学举行“我是生活小能手”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7

为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树立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2021年12月13日,徐霞客中学第三十届“晴山艺术节”的重要板块——初一、初二年级的“我是生活小能手”生活技能大赛在学校食堂如期举行。家委会代表和部分学生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小选手、家长代表、评委会闪亮登场,昔日的学生餐厅一下子变成了学生厨艺展示的大舞台、热闹的美食街。初一的水果拼盘大赛,小选手们亲自操刀,相互合作,利用不同水果的颜色,制作出各种造型,水果拼盘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初二年级的烹饪大赛尤其精彩,同学们表现出来的动手能力让人印象深刻。每个小组的成员分工明确,洗菜、切菜、煸炒、调味... ...俨然一副当家小能手,学生们的“烹饪作品”也赢得了各位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加强劳动教育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事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世代传承。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劳动教育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学生们在比赛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学会了做事情要懂得分工协作;不但分享了劳动的果实,也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