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奇妙“天宫课堂”,揭开太空奥秘
发布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9日下午3:40分,文林中心小学在大队部的精心组织下,全校2500多名师生集体开启了课后服务新课程——收看“天宫第一课”,收获满满。

下午大课间活动时间,全体班主任早已打开了直播链接,孩子们翘首以待,对“天宫课堂”充满了幻想与期待。随着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位宇航员的出现,教室里掌声雷动。授课活动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3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工作生活场景展示、演示微重力环境下太空细胞学研究实验展示、太空转身、浮力消失实验、水膜张力实验、水球光学实验、泡腾片实验及天地互动交流,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漂亮的王亚平阿姨,轻松地“飘”到大家眼前,带领孩子们参观工作生活的环境,冰箱、净水器,在陆地上普通东西,出现在太空课堂的镜头中也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好奇的惊呼。失重对人体有什么影响?翟志刚、叶光富叔叔带着问题出现在孩子们的视线中,他们介绍了身上的衣服如何克服失重,小小的衣服后面蕴含着科学家的巧思妙想。叶光富叔叔介绍的太空中医学细胞生荧光显微镜下的细胞运动;翟志刚叔叔的太空转身;悬浮的水珠;与地面孩子的交流互动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孩子们既兴奋又认真,一双双眼睛盯着屏幕,时而屏住呼吸,时而张目结舌。他们感受着“宇宙级”浪漫,全程见证中国空间站“的神秘与快乐。

富有趣味的“天宫课堂”用遥远的外太空知识点燃了文小学子热爱航天、热爱科学的兴趣,激发了他们认识航天、关注航天、投身航天、筑梦航天的理想与情怀,同时也为文小科技活动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者:季红英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