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月城实小举行第十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为更好地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同学们读书热情,月城实验小学从11月22日起启动了第十三届“启秀”读书节活动。本次读书节以“红色经典润心田”为主题,历时一周,通过共建共享“图书角”、午间阅读、读书卡制作评比、红色故事讲演、黑板报评比、阅读之星评比等丰富多彩的系列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

为营造书香氛围,便于图书分享交流,学校倡议各班共建共享 “图书角”。同学们在班内积极分享图书,形成了好书先读为快的愉悦读书氛围,各班洋溢着浓浓的读书气氛。

为确保充足的阅读时间,各班利用每天午间40分钟尽情阅读,孩子们畅游书海。他们专注地阅读着,似乎与书中的世界融为一体。他们有时也会停下来陷入沉思,似乎在回味着书中的意蕴。

同学们精心制作了读书卡。这些读书卡设计新颖,富有创意,内容和插图相辅相成,融观赏性和实用性为一体,是同学们智慧结晶。

为缅怀革命先烈,宣传革命英雄事迹,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学校开展了红色故事讲演活动。小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信心十足,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娓娓道来。他们用一个个精彩故事,将一位又一位革命英雄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有勇敢机灵的小英雄雨来,有大公无私的老支书,有长征路上忠于职守、舍己为人的老班长……

各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纷纷制作了以“红色经典润心田”为主题的黑板报。期间,同学们认真收集资料,精心安排版面,设计出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黑板报,锻炼了大家的审美能力和实践能力。学校随后则以年级为单位进行评比。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发挥榜样示范带头作用,本次读书节,学校评选出了10名“校园十佳读书之星”,35名“班级读书之星”,并进行了表彰。

读书节活动虽已结束,但阅读还在进行。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在全校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气。

邢旦华 黄晓艳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