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我为自己自豪
发布时间:2021-12-13

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   六(2)班   张珈铭

开学不久,我收到了一个喜讯,顿时觉得世界变得五彩缤纷,所有事物都是那么美好。是什么事情令我如此高兴呢?嘿嘿,上学期我参加的江阴市二胡独奏比赛荣获了一等奖。每次提起这件事我都会开心得笑起来,万分自豪。

上学期,学校二胡要参加比赛,独奏还缺一个人,我是硬生生被徐老师推荐过去的。唉!说起来我也很无奈,咋就躺枪了呢?没办法,既然学校信任我,那我也不能给学校丢脸,硬着头皮上吧!

为了这次比赛,我加班加点地练习,认真刻苦地控制音准,加大对音质的保证,每一处旋律都尽可能做得更好。为了做得好,我每天都练得腰酸背疼屁股麻,右手手指握弓都磨出茧子,破了皮;左手按弦太使劲,都按出了血印。一周后,比赛如约而至,加油!

起初,我信心十足,觉得自己苦练一周应该有些收获。可以进大礼堂,空调风凉飕飕的,吹得我有些毛骨悚然,心里像揣着几只兔子一样,上蹿下跳的,有点儿小紧张。候场时,我也还练习了几下,同时,也听听对手的乐曲,实力都不弱。

终于,轮到我上场了。咽了一口唾沫,深呼吸平复一下心情,带着老师的信任静静地走上舞台。

我对各位评委老师鞠了一个躬,随后坐下半张凳子,二胡架在腿上,左手按弦,右手握弓,把姿势摆好,整个人挺拔地坐着,面带笑容,等待伴奏响起。几秒过后,《光明行》那清脆动人的旋律响起,我摇头晃脑,随着律动旋律摆动身体。第一个音从琴中钻出来,是那样圆韵光滑,没有半点杂质,紧接着,我将音色撑到最饱满的状态,坚实有力,使人听了心情舒畅。高潮部分,我完全地放开了,仿佛音乐载着我遨游在整个会场的每一处角落,我完全地沉浸在优美琴音的世界中。结尾,喜悦伴随着旋律涌上每一个人的心头,直到最后一个音结束,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虽然演奏完了,但感觉那美妙的旋律还在脑海中流淌。

退场之后,我总算是松了口气,心中也非常满意,刚刚的表现比之前练习的任何一次都要完美,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寒来暑往,我在焦急中等待比赛的结果。直到那天下午,周老师手里捧着张《江阴日报》。我凑过去一看才发现,嘿嘿!我上报纸了,嗯,一等奖!不错不错,回家请功喽!

整个星期我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我为自己自豪,我为我获得了一等奖自豪,我更为我坚持不懈地努力而自豪!

指导老师:周玮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