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市关工委来周庄镇召开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探究“双减”政策下如何进一步创新做好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增强辅导站的吸引力和实效性,11月29日上午,市关工委主任孙福康、副主任叶雪琴、办公室主任杨荣国,市教育关工委主任王玉泉、副主任沈永清等,来周庄镇召开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座谈会。周庄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翀,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满平、副主任王春平,周庄镇校外教育辅导总站管理团队骨干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周庄镇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分管长寿实小、周庄实小、中心站、镇退教协会的领导分别介绍近年来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及教师义工情况,交流“双减”政策下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今后工作新设想、新思路。

接着,市关工委副主任叶雪琴为周庄镇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把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有机地融入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做到资源共享。二是扩大师资队伍,一方面进一步落实“校站结合”机制,选聘有特长的老师,另一方面摸排社区资源,让社会资源充实到辅导站。三是设置好课程,要求课程设置与国家课程相结合,坚决不给学生增加学习压力。四是加强校外教育辅导站特色班建设。

市教育关工委主任王玉泉认为:周庄镇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早、广、实、引、大”,周庄的团队好,周庄的校长有思考。寄语周庄镇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要进一步结合“双减”新形势和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把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红色基因教育贯穿于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同时也期待周庄镇关工委能一如既往重视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创造性开展各项活动。

市关工委主任孙福康肯定了周庄镇校外教育辅导站过去十年的工作:党委重视、关工委努力、教育关工委得力,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创新,队伍不断增强,内容不断丰富,给全市带了一个好头。提出了下阶段希望:周庄镇关工委要坚守“办好校外教育辅导站、服务青少年”这个初心,研究新形势,走出新路子,把辅导站办得更好,为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周庄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翀表示:周庄镇关工委将不负市关工委领导期望,下阶段将围绕“幸福”全力开展好工作,镇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好关工委工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