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有这几种迹象,说明你把孩子培养得很好(二)
发布时间:2021-12-03

6.交朋友,一定要交能陪你一起哭的人

据说,我们一生会遇到8263563人,可最后,能留在身边的不过寥寥。很多事没有来日方长,很多人只会乍然离场。但没关系,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已经走的,祝他过得好,也祝你顺心。而留下的,才要更加珍惜。因为离去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水不试,不知深浅;人不交,不知好坏。时间是个好东西。见证了人性,也验证了人心。锦上添花容易,但雪中送炭更为难得。

7.不要把最恶劣的脾气留给最亲近的人

我们经常会犯一些错误:往往把礼貌温柔留给外人,却把最恶劣的脾气留给身边的人。因为最亲近的人,最好伤害。你知道,我们永远都不会离开你。好好和家人说话,少一句抱怨,有些悲剧就不会发生。越亲近的人,越渴望得到温柔对待。

8.不要担心努力会白费,多学一种技能,少求一次他人

孩子,不要担心努力会白费,努力不一定会赢,但不努力就一定就输了。你一定要有一到两门兴趣,不断更新自己的技能。活到我们这个年纪,才明白开辟第二战场的重要性,这样才能随时有后路,规避失业带来的风险。靠一份固定工资是没法获得自由的,一旦失误,人生无望。 有一两样自己的爱好,无论多忙,年纪多大,依然葆有对生活的热爱和探索欲。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终身学习的能力,比成绩更重要。

9.过去也许是痛苦的,你要么从那逃脱,要么从中受益

孩子,犯错不可怕,我们在你这个年龄,谁没有犯过错呢?可怕的是一错再错,重蹈覆辙。与其自怨自艾,走不出来,不如抓着头发,使劲把自己从泥泞里薅出来。不管路有多辛苦,只要往前走,都比逃避现实更接近幸福。成长是一趟有去无回的列车。不要妄想改变过去,我们能改变的只有未来。

10.当你感觉最孤独、最痛苦的时候,也是成长最快的时候

所谓的牛逼,都是用苦逼换来的。所有开挂的人都闷头努力了好久,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只是你不知道罢了。那些不足为外人道的苦逼往事,才是真正让他们成功的理由。

也许,现在的你,感觉到孤独、痛苦,但这恰恰也是你成长最快的时候,哭着吃过饭的人,也能笑着走下去,只要你熬过这一阵子,会受益一辈子。不要让自己配不上当初的野心,还辜负了曾经遭遇过的苦难。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