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培养劳动精神,培育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12-03

11月28日,华士鹏程农业彩虹课堂以“我们是快乐的小农夫”为题,组织开展了一次亲子劳动实践课。36个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出校园,亲近大自然,参观生态园,体验农业科技,走进田间,自已动手,感受劳动带来的趣和乐。

在生态园,孩子们边参观边认真听管理员的讲解,铙有兴趣着识别大棚里的各种蔬菜、栅栏里饲养的各种动物和田园里的各种果树。孩子们对生态园的农业科技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一个个稚嫩的声音,一个个问题在队伍里传开了,家长与辅导员老师则是认真地回答,充分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在一问一答中,孩子们为自己每一点长进而兴奋不已:“原来,植物还可以无土栽培呀”“大棚智能控温,冬天也能吃到春天的菜啦”,“生长在南方的水果,通过科学种植,也能在这里开花结果”……

在劳动实践基地,彩虹课堂老农民为大家讲述了今天的活动内容——挖洋生姜,介绍了洋生姜生长的特性、开挖方法,同时,强调了本次劳动实践课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随后,在家长的指导和协助下,孩子们拿出自己的工具,开始认真地动手挖起来。观察地形,顺着根系下手,当挖到生姜露出点头时,减慢速度,从周围沿茎块小心深挖,最后,用力把整个茎块翘挖起来。当一个个茎块被挖出来,孩子们看着茎块上紧密盘合在一起的洋生姜,又一次开心的欢呼:“哇,这么大,这么多,足足有一斤”。不到三十分钟,孩子们的塑料袋里已是满满的,家长们纷纷拿出手中的手机,记录下了这次难忘而有意义的快乐时光。

劳动实践课之后,孩子们不但没有感到累,反而更有活力了,这就是劳动给人的快乐!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对提升亲子关系,开阔视野,培育劳动精神有很大的帮助。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喜欢,家长也欢迎,下次我们还参加。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