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践初心 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2-03

太阳花绘本屋开课啦!11月27号上午,江阴高新区山观中心幼儿园的两位老师,张老师和章老师来到太阳花绘本屋,为孩子们带去了有趣的绘本故事《彩虹色的花》以及好玩的手工制作《彩色的菊花》。

早春的一天,雪还没有化掉,在原野上突然开了一朵彩虹色的花。终于能见到太阳了,她十分高兴,由衷地愿意跟每个人分享自己的快乐。

蚂蚁、蜥蜴、老鼠……小动物抱有着心事一个接一个地过来。花儿每次很慷慨地把自己的花瓣送给他们。随着季节的变换,彩虹色的花慢慢枯萎老去,被掩盖在白茫茫的雪地下。虽然她离开了,却给大家留下一片温情。

《彩虹色的花》是一本风格极其独特的作品。厚重的纹理,大块的色彩,都给这本书带来一种原始粗犷的美,但它叙述的却是一个极其温柔细腻的故事:一朵彩虹色的花,将自己的花瓣都用来帮助有困难的小动物了,最后,自己却被覆盖在白雪下面,可是,它的希望和梦想还在继续,当春天来到时,新的花朵又在阳光下绽放开来……

章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贴画,需要孩子们用小手把彩纸撕一撕,用五颜六色的长条装饰花瓶,既可以锻炼孩子的精细动作,也可以培养孩子的颜色搭配能力,同时还能培养孩子耐心、细心的好品质。

活动中,章老师亲切、详细地介绍了撕贴画的制作方法,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制作时也很投入呢!

(王玲 蟠龙社区 )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