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光影的逐梦人——走进莫奈艺术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随着十三五课题《大师遇见大师:幼儿园艺术体验活动的开发研究》的不断深入开展,为进一步推动课题研究,更好地让幼儿体验大师作品的独特,体验游戏带来的乐趣,提升教师课题研究的实践力,近日,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光影的逐梦人”走进莫奈大型艺术体验活动。

本次艺术体验活动中,各班围绕莫奈的名画、名作进行创意体验。在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欣赏了莫奈的代表作《干草堆》《日出·印象》《睡莲》《草地上的午餐》等,感受到了莫奈对光和影的完美诠释;在此基础上,老师们根据班级特色、幼儿年龄特点及兴趣需要,分主题、分层次、分类别地引导幼儿进行探索与体验,鼓励幼儿在自由、自主的氛围中,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想法,描绘无限的创意:挥舞魔法棒的各色机器人、池塘里千姿百态的睡莲、大大小小的草堆、色彩斑斓的花园……流畅的线条、鲜艳的色块、独特的创意,传递着孩子们的欢乐,表达着孩子们内心美好的世界。

课题研究是检验幼儿园教育教学实践,提高教学质量、研究能力和综合素养,推进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幼儿园内涵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由之路。本次艺术体验活动又一次带领教师、幼儿走进了艺术大师的世界,感受了光与影的完美呈现,这是一次美好的遇见,更是一次学习、成长的良好契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