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名师展示 塔尖引领 相伴相长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专业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加速教师专业化发展,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教师,提高幼儿园教育教学水平,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一直致力于加强名师工程建设,以点带面,造就一批具有高尚师德修养、先进教育理念、厚实专业素养的骨干教师队伍,推动园所的基础教育事业科学跨越发展。近日,临幼进行了名师展示活动。

活动中,陈燕华老师向大家公开展示了大班音乐表演活动《猫》。“猫”是孩子们喜欢的一种小动物,陈老师选取了经典音乐剧《猫》中的几个角色,如优雅猫、馋嘴猫、保姆猫,在欣赏乐段的过程中创造性地进行各种角色猫的动作的表演,让幼儿在游戏、表演的情境中感受了乐曲中音乐的不同性质,体验了音乐表演带来的愉悦。缪婵娟老师向大家公开展示了家庭教育微课《幼小衔接:我们一起行动》,从现状的剖析与家长谈起,聚焦实际调查,直面突出问题,让家长知道了目前在幼小衔接上存在的偏差。在此基础上,通过两大话题“家庭教育的着力点”“幼儿园的关键作用”的讨论以及游戏“环环相扣”的体验,进一步帮助家长强化衔接意识,明确家长、幼儿园在幼小衔接中的作用。最后,通过衔接支招,使家长掌握科学衔接的方法与策略,真正意义上帮助幼儿做到顺利衔接、自由衔接、快乐衔接,为幼儿更高阶段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名师的展示不仅是引领,更是自己专业的更进一步的思考与提升。相信在本次公开展示的活动中,定能不断更新全体教师的理念,在这个更高、更优、更好的平台上,让每一个教师成长地更快。“名师不是梦”,不仅为临幼教育写下灿烂一笔,更引发了对名师培养的深度思考。坚信,只要全体教师长期坚持,精心培养,名师成长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