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顾山实小学生参加2021年江阴市学校小锡剧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4

2021年11月21-23日,“2021年江阴市‘学校小锡班’艺术展演”在江阴市实验小学举行,顾山实验小学小锡班的学员与来自全市其他20所学校的学生同台竞技,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顾山实小小锡剧班的学生参加了本届少儿锡剧比赛的对唱、男女团体唱腔、女声单唱、男生单唱及综合性表演五个项目的全部比赛。小锡班的学员们在舞台上充满精气神,他们举手投足有板有眼,演唱的经典唱段别有韵味,清脆、甜润的童音更是给人一种优美的艺术享受。

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展示了教学艺术的成果,展现了地方传统文化的魅力,赢得了评委的盛赞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2013年2月,在顾山镇党委政府的全力关心支持下,顾山实验小学与江苏省锡剧团联手,开办了“顾山实小红豆锡剧艺术班”。省锡剧团的辅导老师精心辅导锡剧班的小学员,顾山实小还选派专职音乐教师担任小锡班班主任,协助省锡剧团的老师加强小锡班学员的日常管理和平时的训练,小锡剧得到了越来越多学生的喜爱。每年,学校小锡班利用节假日进社区、到江阴博医家康复医院等进行小锡剧专场汇演,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群众的啧啧夸赞。部分学生表演的节目一次次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有的学生还应邀到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表演,顾山实小学生王炷力、胡慧等多名学生还考入了无锡文化艺术学校锡剧班,走上了专业化发展之路。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