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有这几种迹象,说明你把孩子培养得很好(一)
发布时间:2021-11-22

1.不管大小,一定要有目标,多年后,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尽全力的自己。

人最怕的就是习惯,是清醒的堕落。什么都懂,却不行动;今天刚下定决心,明天又周而复始;没有压力,无忧无虑,没有目标,到最后,可能还是维持现状,一事无成。     

所以,一定要有目标,可能是一辈子的目标,一段时期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月的目标,甚至是一天的目标,一小时的目标,一分钟的目标。

只有方向明确,我们不着急,慢慢爬,每天都朝目标更近一点,总有一天会抵达。

2.好听的话不一定是「好」话

孩子,你要知道一味奉承你的人未必是好人。有些话虽然难听,确是让你受益一生的金玉良言。清晨的粥比夜晚的酒好喝,骗你的人比爱你的人会说。

3.身体是学习的本钱,不管什么时候,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你问我,成绩重要吗?说实话,我无法昧着心欺骗你不重要,因为它确实是我们普通家庭,普通孩子走得最快、又最稳的一条路。但前提是,你好好的。没有一个健康的孩子,成绩又有什么意义呢?

对父母而言,那些所谓的面子,自尊心,哪怕生命都不重要。比起自己,我们还有更想守护的东西。那就是你。孩子,你永远是我们的软肋,不管什么时候,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4.用心打磨自己的性格 ,走入社会后没有人会在意你的情绪

在家里我们可以容忍你的脾气,全盘接受你的喜怒哀乐,但是在班级,在学校,在社会,在同学间、老师中,没有人会一直依着你,惯着你,宠着你。等你长大踏入社会,就会发现:我们每个人一生中发展的局限都和性格有关,你可能因为一时意气就丢失了一次机会,一个朋友,一种生活。

所以,好好打磨自己的性格,在保有自己棱角的时候,要记得忍耐、包容、细心既不要自傲,也不要自卑,做一个乐观而谦虚的人。

5.遇到事儿,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坚持,再坚持

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和时间。 一秒钟不碍事,一分钟不碍事,甚至一个小时、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都不碍事。

然而日积月累,水滴石穿,慢慢地,就在自己也不知道的情况下,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坚持、坚持、再坚持。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