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萌娃一起来挑战 争当生活小主人
发布时间:2021-11-15

随着一场场冬雨的落下,天气也开始渐渐转凉,孩子们都穿上了厚厚的衣裤。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他们问:“老师这个衣服怎么穿?”“这个拉链怎么拉?”可见小班孩子们急需掌握穿衣服的本领。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生活即教育。”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丰富他们的生活经验,教师通过现场示范、教授儿歌、区域游戏、家园合作等方式,引导孩子们自己穿脱衣裤。

11月12日上午,夏港实验幼儿园小班组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穿衣服比赛。别看孩子们年龄小,个个都精神饱满,跃跃欲试,随着“预备——开始!”,小选手们快速地双手抓住衣服将它往后一甩,伸袖、拉拉链,那认真的模样真是可爱,他们优秀的表现赢得了伙伴们阵阵掌声和“加油”呐喊声。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穿衣服的生活技能,帮助他们尝试摆脱依赖、挑战自我、独立完成自己的事情,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自信心,体验到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成就感,真正成为生活和学习的小主人。    

撰稿人:张琳芝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