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最好的教育是:家长配合老师,老师支持孩子,我们共勉!(三)
发布时间:2021-11-15

6.教育需要安静,不打扰是最好的支持

有句话说得好:教育应该是一种安静的支持关系。家长和老师各司其职,互不打扰,但又彼此支持。

日本知名教育学家多湖辉分享过一个事例:一个植物学家的儿子拿着一株不知名的小草问老师,老师不认识,叫他去问身为植物学家的父亲。第二天,孩子拿着一封信来找老师,说他父亲也不认识,还让他把信交给老师。老师读了信,上面写明了小草的名字和特性,最后还写了一句话:希望这个问题由老师解答,想必更为妥当。这位父亲的行为就是支持老师,让老师的形象在孩子心目中高大起来,从而更尊重、信任老师。

教育最需要的不是家长的监督、责怪和质疑,而是安静的支持。不为难老师,不打扰教育,这是对老师最好的支持,也是对孩子最大的贡献。

7.家长善待老师,就是善待孩子的未来

哪个老师不是深爱着孩子?老师对孩子的爱,是一份专业而耐心的陪伴。绝大多数老师,也用温暖赢得了孩子的依赖。但若是没有家长的参与、信任、支持,那这份亲密维持不了多久。过分的严苛,只会让老师越来越小心翼翼、倍感卑微。但家长们要知道,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与你的孩子没有血缘关系却愿意因你的孩子进步而高兴、退步而着急,满怀期待,助其成才,无怨无悔的“外人”。

请善待老师,请给他们多一点信任和理解。善待你孩子的老师,就是善待你孩子的成长。尊重你孩子的老师,就是尊重你孩子的未来。

8.保持有效沟通,家校配合共同教育

曾有人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光荣,一个民族出现源源不断的好老师,是未来的希望。而家长的支持与配合、理解与信任,就是教育的希望,更是孩子成长中最大的福气。

老师尽自己的全力帮助、教育每个孩子,他们更懂得孩子心中的想法和发展情况。家长有疑问时积极和老师沟通,才能做到家校合力、解决成长难题。就算老师严格管教孩子,也给老师多一点信任和支持,以温和的情绪、平等的姿态应对家校矛盾,成为教育战线上的同盟军。

只有家长和老师肩并肩,形成一种整合优势,孩子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了孩子,我们共同努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