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江阴中专喜获无锡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11-03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精神,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联合无锡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司法局共同举办了无锡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10月15日,第五届模拟法庭大赛市级决赛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圆满落幕,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代表队表现优异,继第二、第四届后再获金奖。

从八月底收到比赛通知起,江阴中专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经过前期现场观摩、校级排演、江阴市初赛选拔后代表江阴市入围决赛。比赛中,参赛队员模拟法官、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证人等角色,按照法定流程,公诉人陈述基本案件事实后,控辩双方对被告人与证人进行询问,在丝丝入扣的质证举证环节结束后,公诉人与辩护人双方开始就本案争议点唇枪舌战、辨法析理、情法辉映,法官适时发问,把握节奏,整个大赛赛程密集紧凑,气氛紧张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江阴中专和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脱颖而出,夺得本次比赛的金奖;江苏省惠山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市科元技工学校获得银奖;江苏省锡山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市太湖技工学校、无锡市协新技工学校获得铜奖。

参加本次决赛的共有无锡各区市七所中职学校八十余名学生,大赛根据个人表现还评选出“优秀法官”“优秀公诉人”“优秀辩护人”等单项奖项,经管系的王嘉诚同学获评“优秀法官”,商贸系的左帅同学获评“优秀诉讼参与人”。

大赛以模拟法庭的形式,通过“体验式”法治教育让中职在校学生在自编自导自演中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校团委在参与比赛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学法、自觉守法、正确用法。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