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最好的教育是:家长配合老师,老师支持孩子,我们共勉!(二)
发布时间:2021-11-03

3.严师出高徒,请理解老师的苦心

教育需要严格且坚定的力量,所有人都需要!孩子觉得老师太严格,不喜欢上课,其实老师都能理解。但是,老师若不严格,孩子凭什么成才呢?凭爱的热情?凭违心的赞美?还是凭无底线的纵容……

如果老师不严格,任凭孩子想干嘛就干嘛,那么孩子只会越学越差。对孩子的错视而不见,对孩子的学习置之不理,这样的老师,也绝不是好老师。好老师,都不可能太温柔。教育本就是一项严肃的事业,身为老师就必须对孩子严格,这是责任。

古语云:“教不严,师之惰。”严格是另一种爱的教育,只有严师,才能出高徒。

4.再优秀的老师,也无法让所有家长满意

每位家长都有自己不一样的教育理念,有人喜欢赏识教育,有人喜欢批评教育。

老师严格教育孩子,认可老师的家长会觉得老师做得对,而不认可老师的家长肯定会觉得老师不该那么做。教育理念的不同,肯定会严重影响家长对老师的满意度。真的非常抱歉,作为老师,难以让所有家长都满意。而且,老师也是普通人,不是圣人,老师也可能会犯错,可能会出现纰漏。

一个老师要管理一个班级甚至几个班级的学生,没有哪一位老师能对所有孩子都面面俱到,照顾得无微不至。老师疏忽,在所难免。再负责的老师,也总有力所不能及的时候,但都已经尽力了。没有完美的老师,也没有完美的家长,我们都在学习,都在进步。

5.教书的是老师,但育人的一定是父母

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始终是最核心的、最关键的。但现如今有很多父母,因为自身工作等原因,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到了其他方面,把教育的所有责任,都推给学校、推给老师。

“老师,孩子就交给你了。”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不然。老师不是万能的,有些教育老师真的无能为力。老师不能保证你孩子良好的品行,老师给不了你孩子良好的习惯……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家长最重要的事业。一个好的老师,或许能影响孩子三五年,但家长的影响力却是一辈子的。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